15 Nov 2010

关爱

昨天外婆生日。
他的儿女、孙子们带她出去吃顿好料。


我的外婆很可爱,
我有一个可爱的外婆(^.^)


duhh...小时候嘛~
跟外婆不是很亲而已。
因为她讲话很大声的丫~


是我们村里出名的“雷公婆”=.="
好难听的绰号~哈哈


外婆喜欢讲粗口,
我小时候不能理解。
甚至觉得这个外婆好奇怪。


可是现在,
我听到她骂粗口。


我却觉得很好笑阿~~
哈哈


别看她讲话大声,
乱乱骂人。
其实只要跟她撒娇,
她就会不好意思起来~
你们的婆婆还健在吗??^^
有空记得跟她撒一撒娇,
弄她不好意思~
很好玩的丫~!!


嗯...我长大了,
懂得对身边的人关爱。
以前我真的不会!
可能还没真正理解生、老、病、死吧...


因为...我身边的朋友,
他们都很懂“珍惜”这两个字。


所以啊~
老人家有时候就是要哄一下=)
她们其实也怕会成为我们的负担,
怕我们嫌弃他们。
不愿再照顾他们,
所以有时候才会说负气的话...
“哎呀!!我早点死死去,就安乐了!”
这时我会说
“不可以!你死了,我会心痛、我会哭的!!你长命百岁!!哈哈~!”


令我的外婆感动??
有吧~希望感动得到她!!(^.^)


昨天,有个小女孩不小心把甜甜的水打翻了。
一个、两个大人只顾着责备她...我坐在她对面看着她委屈的小脸。
没有一个人愿意、自动帮她清理裙子上黏腻的水迹。


突然我站了起来,
走过去,牵起她的小手带她到厕所去帮她弄干净。
也算是在帮她逃避大人的责骂。


嗯...因为,我看见了大家一脸怕麻烦的模样...
突然有种心凉...
我们小学时,老师不是常常告诉我们
“要乐于助人、伸出援手”?


怎么大家都变得自私、怕麻烦了?
虽然这是一件很小的事。
可是却让我看到了人性,你们也可以说我夸啦~
哈哈~


我牵起她手的那一刻,责骂声停止了。
真的是停止了。
或许那一点点的良知让他们觉得不好意思。
自己在害怕会推到自己身上的麻烦,有人竟然自愿的去接受。
我,做对了吗?


其实没想过吗?
我们小时候也曾经打翻过那一杯水...
当时我们的心是怎样想的呢?
嗯...我recall一下呀~~
就应该是很害怕^.^
害怕得眼前的景象变得白白的,
身体冷冷的~哈哈!
最后就是身上黏黏的咯~


最后,希望大家关爱身边的人哦!
家人的爱,因为是种习惯。
几乎在我们一出生就有了,
所以很多时候,我们都忽略了。


等到要失去的时候,
才发现了那份“爱”的存在...
所以,还没发现的你。
趁现在给你身边的人满满的爱丫~


我要去温书了~!
我不要拿烂烂的成绩!
Tata(>.^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